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南阳:封停中心城区自备井置换南水北调水源
时间:2018-09-0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南阳:封停中心城区自备井置换南水北调水源

 

中新网河南新闻814日电  南阳市政府日前做出决定并发布通告:封停中心城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置换南水北调水源。

通告指出,此项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地下水资源的保护,充分利用南水北调优质水源,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全面推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和节水型城市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及《南阳市中心城区自备井封停及南水北调水源置换工作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而作出的决定。

自备井封停范围为南阳市中心城区,包括南阳市宛城区、卧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所辖区域内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所有自备井(除有特殊用途经市领导小组批准保留的外)。此项工作由南阳市中心城区自备井封停暨南水北调水源置换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负责领导,宛城区、卧龙区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成立相应机构,组织实施。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供封同步、强化监管”的原则,坚持从严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有计划有步骤地封停中心城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置换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和涵养地下水资源,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科学利用,促进南阳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通告要求:201811月底前完成公共供水管网至用水户贸易结算计量水表处的管网铺设工作;12月底前完成自备井封停和置换南水北调水源工作;20191月底前完成自备井的封填工作。已列入封停计划的自备井取用水户,在规定时限内自行完成内部管网配套、水源转换和自备井封停工作。

 

来源:中新网 2018814日 记者 王祎 齐国占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