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央视新闻:南水北调中线首次完成向北大规模生态补水
时间:2018-07-0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央视新闻:南水北调中线首次完成向北大规模生态补水

 

据水利部的消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4月起开始向沿线受水区河北、河南等地进行首次大规模生态补水,截至今天,全面完成补水任务,累计补水8.68亿立方米。

河南省许昌市居民韩露就住在颍河附近,两个月来,她欣喜地发现颍河的水位比往年高了不少,很久也没看到这么多的睡莲了。

 

 

河南省许昌居民 韩露:刚刚拍了两张照片,感觉很不错,有时候还能看见水鸟和鸭子。

很长一段时间里,颍河一到枯水期常常出现断流现象。从今年4月起,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许昌段不断向颍河补水4300多万方,一度干涸的河道以及周边水系重新焕发出生机。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副调研员 孙卫东:通过这次生态补水,回填了我们许昌地下水,优化了水资源和水环境,为今后城市发展聚集了浓厚的生态氛围。

 

 

截至目前,南水北到中线工程累计对河南河北两省共31条河流进行了生态补水,河水流量得以补充。此外,今年还首次向白洋淀及其上游河道共补水1亿立方米,河湖水质也得到了较大改善。补水沿线的生态环境明显得到改善。

 

来源:央视新闻 2018630日 记者 周伟 陈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