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网:京豫政协就南水北调沿线对口协作开展考察协商 吉林刘伟出席座谈会
时间:2010-12-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   浏览量:

大河网:京豫政协就南水北调沿线对口协作开展考察协商 吉林刘伟出席座谈会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李点)69日至10日,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带领北京市政协考察组一行,就南水北调沿线对口协作工作在豫考察。9日上午,京豫两地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介绍了我省南水北调水源地和沿线生态保护等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秘书长王树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等出席会议。

   吉林在讲话中说,目前北京累计接收丹江口水库来水35亿立方米。北京市民喝上了甘甜的南水,心里感受到的是党中央的关怀和沿线人民的深情厚谊。加强京豫两地对口协作,不仅是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也是北京报答水源地人民应尽的责任。近年来,北京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协作、精准帮扶指示要求,协助水源区在水质保护、民生保障、产业转型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考察结束后,我们要及时向市委汇报,进一步完善对口协作工作,共同努力推动沿线各地高质量发展。

   刘伟代表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北京市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充分显现,京豫两地的联系、交流、合作日益紧密。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继续履行好水源地和沿线保护的重大责任,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要以北京市政协考察组来豫为契机,加快推进对口协作相关项目实施,使合作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来源:大河网  2018年613日 记者 刘亚辉 李点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