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今年将再增50万人喝“南水”
时间:2018-02-08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今年将再增50万人喝南水

 

 本报讯(记者高长岭)27日,记者从2018年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又将有50万人可以畅饮丹江水。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在会上提出,我省本年度将完成供水17.73亿立方米,受益人口增加50万人,库区和总干渠水质稳定保持在类及以上标准。

据介绍,去年我省新建成水厂14座,在建13座,累计建成水厂67座,受水能力达到每天740.6万吨。上一供水年度,我省完成供水17.11亿立方米。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规划受水区的11个省辖市和2个直管县(市)全部通水,受益人口达到1800万人。

我省各地积极扩大南水北调工程供水范围和供水水量。博爱、鄢陵供水工程主体完工,南乐、新密供水工程开工建设,开封、驻马店以及汝州、内乡、淮阳、登封、郑州经开区、郑州高新区、新郑龙湖镇等供水工程的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会议提出,今年起,我省各地将多策并举,综合利用南水,服务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201828日 记者 高长岭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