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农村版:南水北调丹江水“飞”向世界
时间:2017-12-08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日报农村版南水北调丹江水“飞”向世界

    本报讯(记者赵川)冬日暖阳透过蓝天,照射在碧绿的丹江水面。12月5日,记者在郑州航空港区第二水厂,看到南水北调丹江水在偌大的水池中净化过滤。这些水直供机场,随国际航班“飞”向世界各地。
    “随着客运流量的不断增加,用水激增。河南机场集团为了保障机场不断水,2016年专门建立泵站,从航空港区二水厂引水储存,每天向机场供水2700吨,夏季每天供水6000吨。”机场集团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平文敏微笑着说,“每天飞机上供应的都是丹江水,各国的朋友都能喝上。”
    二水厂厂长孟爱珍介绍,丹江水清澈,出厂浊度是0.059%,远远低于国际标准的1%。
    由于南水北调在港区境内绵延32公里,俨然是一条景观河流,成了航空港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优质的水资源吸引了富士康、台湾精密仪器、菜鸟、顺风、UPS等企业集团先后落户航空港区。手机屏幕的生产对水质的要求极为苛刻,南水北调丹江水满足了生产要求。富士康生产的苹果手机,在生产流水线上经过丹江水的“洗礼”,从航空港区起航飞向全球。

原文链接:http://3g.163.com/touch/article.html?channel=local&docid=D54931G704398DOR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