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东方今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后一段绿化带完成征迁
时间:2017-09-1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后一段绿化带完成征迁

 

97日,穿焦作主城区而过的南水北调中线干渠两侧,挖土机、渣土车等工程车在加班加点工作。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主城区的主干渠,绵延10公里的水源地绿化带建设曾因征迁难度大成为中线最后一段未建成绿化带的区段。

今年79日,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涉及的13个城中村40081.8万人,完成协议签订、房屋搬空、限期拆除“三个100%”标志着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如今,绿化带建设设计规划已经初步完成,正在完善之中,原有建筑物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从征迁区域搬进新家的村民们,正在学着适应在装修精致的楼房里生活。

日前,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建设工程大幕开启,“以绿为基,以水为魂,以文为脉,以南水北调精神为主题的开放式带状生态公园”设计方案正式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此举标志着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工程即将进入实施阶段。通过实施绿化带工程,可为焦作城区新增近2300亩绿地。

按照规划,主体绿化将在明年4月完工。 未来,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将规划建设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等标志性建筑,采用艺术雕塑、实景展示、文化景墙、互动体验等方式,达到见水、品水、颂水、乐水、亲水、悟水的水之六境。

 

来源: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2017911日 记者章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