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焦作日报:解放区南水北调提升区征迁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17-07-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解放区南水北调提升区征迁工作有序进行

 

本报讯 火热的七月,火一样的热情。解放区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圆满完成后,该区党员干部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全力以赴推进提升区征迁工作。

该区南水北调提升区共涉及5个村,需征迁1719户,拆除房屋面积约48万平方米。该区研究制订提升区征迁工作方案,出台提升区征迁奖励政策,明确各征迁村征迁工作的时间节点,组织各征迁村对照时间节点制订本村的征迁工作计划,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以天保周、以周保月,在落实环保和安全生产要求的前提下,加大房屋拆除力度,带动协议签订和房屋搬空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该区坚持“一个方案、四项机制”不动摇,组织所有参与征迁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全面了解和把握政策,做到解释政策不走样、执行政策无偏差,坚决维护政策的严肃性、统一性。严格落实四项机制,一是县级干部包村排名机制。实行区委常委牵头、县级干部包村排名工作机制,在征迁工作期间,不再按常委任职排名,按工作进度排名,每天一公示,有力推动工作。二是村两委会干部示范带头机制。特别注重发挥村两委会的主体作用,动员村两委会干部签订率先征迁承诺书,并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涉迁村的两委会成员率先签订征迁协议,在群众中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带动征迁群众支持和参与征迁工作。此外,市直工作队、区驻村工作组、区直各分包单位和村两委会紧盯目标任务、深入研究,一户一策、每天入户,精准发力、寻求突破,重点解决征迁遇到的问题。三是先拆迁先挑房先安置机制。组织每个征迁村制作征迁进度图、安置房建设进度图和安置房分配进度图,并进行公示,各村严格落实先拆迁先挑房先安置的政策,认真开展安置工作。该区加大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力度,积极主动与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单位沟通协调,加快安置小区建设遗留问题的处理进度;区财政拨付两亿多元资金用于5个村安置小区的建设,推进建设进度。同时,该区认真开展错漏登复核工作,根据各村、工作组在征迁中反映的问题,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错漏登复核,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实施。四是阳光操作机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各村成立由征迁群众组成的征迁安置监督小组,全程参与监督征迁安置工作,将征迁安置方案、征迁安置进度等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予以公开,打消群众顾虑,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保障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狠抓搬空拆除进度。该区坚持“以搬促签、以拆促签”的整体思路,在搬空和拆除工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包保机制作用,包协议签订、包搬空、包拆除,一包到底,跟踪好已签订协议群众的搬空进度,对具备拆除条件的,在落实安全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确保尽快拆除。

该区制订完善周奖励、月奖励和完成目标奖励的方案,对征迁工作完成好、进度快的,每周进行奖励。同时,该区组织指挥部督导组、指挥部办公室对照时间节点,每天入村开展督导检查,落实周进度排名,推进工作进度。对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王褚街道东于村和上白作街道给予奖励,对周进度前两名的王褚街道新店村和东于村给予奖励。另外,该区又对征迁周进度排名前两名的再次给予奖励,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征迁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按期完成提升区征迁工作任务。

 

来源:焦作日报 2017724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