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京豫合作再掀新篇:20所高校“一对一”在郑“牵手”
时间:2017-06-0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京豫合作再掀新篇:20所高校“一对一”在郑“牵手”


   

    6月3日,京豫两地20所高校在郑州签约,将通过“一对一”模式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我省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
  这20所高校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科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比如,联合培养研究生;增加学术交流,共享学术资源;在重大科研项目、课题等研究方面联合攻关。其实,早在去年8月,京豫两地教育部门已签订《京豫高等教育合作协议》,先后推选出了此次牵手的20所高校。
  一渠贯南北,京豫情相牵。随着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实施,京豫两地此前已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2013年12月,北京市教委与河南省教育厅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决定在基础教育领域对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源地区进行对口援助。3年多来,通过骨干教师培训、名师巡回讲学、干部挂职锻炼、“手拉手”结对帮扶等一批合作项目,北京市共为我省南水北调水源地区培训干部教师440人,为水源地学校开放授权60个北京数字学校优质资源共享点,并接收76名干部教师到北京市学校跟岗研修。这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水源地区基础教育快速发展,并带动了我省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
  
    京豫20所“一对一”合作交流高校名单
  北京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南阳理工学院
  北方工业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北京联合大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史晓琪)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