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复垦退还基本完成
时间:2017-05-0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复垦退还基本完成

 

平顶山新闻网讯(记者王孟鹤)“常村镇金沟村的90多亩小麦现在长得绿油油的,月台村的地也已经平整完毕,准备种春玉米。”417日,叶县移民局南水北调工程总干渠临时用地复垦工作负责人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在我市境内全长116.7公里,根据施工需要,在我市境内总占地6.53万亩,其中临时占地3.78万亩。

临时用地的返还、复垦、退还工作由南水北调总干渠建设管理单位和地方征迁部门分别负责。在临时用地使用完毕后,由建设管理单位负责取土场、弃渣场等临时用地70厘米保水保墒层及其以下部分的回填等土地整理工作,整理合格后返还给地方征迁部门;地方征迁部门负责表层50厘米腐殖土的复垦工作,复垦完成后退还群众,并办理退还手续。

去年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建设进入全面验收之年,根据中线局和省移民办的统一安排,全市移民部门和总干渠建管单位密切配合,抢抓农时促复垦,目前临时用地已完成复垦退还3.71万亩,占临时用地总面积的98.1%,剩余的大营料场206亩施工单位还在使用,鲁山南一段2号弃渣场还剩500余亩正在复垦。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2017419日 记者 王孟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