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中控室调度运行 模拟消防报警 检查渠道水质   12月29至30日,国务院..."> 鄂竟平主任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鄂竟平主任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6-12-3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1.jpg

检查中控室调度运行

模拟消防报警

检查渠道水质

  12月29至3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鄂竟平主任专程来到中线工程河南段,检查元旦节前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建管司、监督司、中线建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鄂竟平主任一行先后检查了河南分局禹州管理处、颍河节制闸、郏县管理处、青龙河控制闸、北汝河节制闸等工程项目的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管理处中控室,鄂竟平主任仔细检查闸控系统运行信息,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闸门开度、运行水位等情况,详细了解河南分局设备设施基础信息数据库创建、调度运行指令执行情况等,与现场管理人员分析探讨安保系统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在闸站,鄂竟平主任逐一检查了启闭机、控制柜、柴油发电机、消防系统、配电系统、自动化系统运行维护情况,并亲自调取数据复核,现场模拟开展消防演练。在北汝河节制闸附近,鄂竟平主任走下渠堤,仔细查看渠道水质情况,再三叮嘱运管单位做好水质监测,确保优质输水。

  鄂竟平主任指出,中线工程担负着向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数十个重要城市几千万人民群众供水的重要任务,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全线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节日值班安排,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盯紧闸门状态和水位变化等关键运行工况,确保输水调度安全。要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和安保工作,抓关键,抓要害,规范操作,精心维护,确保中线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鄂竟平主任还专项检查了现地管理处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四个意识”,落实担当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他走进管理处职工办公室,看望常年奋战在运行管理一线的职工,叮嘱有关方面既要保证节日期间运行管理,也要合理安排员工休息,做好值守人员的各项生活保障。

  (原文来源:http://www.nsbd.gov.cn/zx/zxdt/201701/t20170104_474503.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