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周口畅饮丹江水 南水北调河南受水区全部通水
时间:2016-12-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周口畅饮丹江水 南水北调河南受水区全部通水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4日,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周年前夕,周口市举行了南水北调工程通水暨周口东区水厂供水仪式,这标志着河南省规划中的丹江水受水区已全部通水。
  14日10时,随着周口东区水厂技术人员按下启动按钮,泵房内机器轰鸣,丹江水注入当地自来水管网,奔向千家万户,日供水量达10万立方米。
  “丹江水看着清,喝着甜,比原先的水好多了。”周口市东区水厂附近的赵寨村村民穆霞高兴地对记者说。
  周口市属严重缺水地区,人均水资源量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沙河、地下水是市区的供水水源,沙河水质最好时才达到Ⅲ类标准,而地下水目前已严重超采。
  周口市从位于叶县的干渠口门引水,经漯河至周口,在所有受水区中配套工程线路最长。此外,这一配套工程需要穿越沙河,地下顶进施工,难度很大。
  2014年12月15日,河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通水,随着配套工程建设的加快,供水范围不断扩大。目前累计向河南供水约22亿立方米,发挥了巨大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记者张海涛通讯员鲁肃)
原文链接:http://hn.cnr.cn/hngd/20161215/t20161215_523342472.s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