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迎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周年 千里接力传递丹江水
时间:2016-12-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迎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周年
千里接力传递丹江水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12月16日上午,在位于郑州市南郊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段,盛着清澈丹江水的水瓶送达此处,郑州城区段干渠“净水千里传递”活动开幕。
  今年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周年的日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开展了“净水千里传递”活动,旨在宣传工程的伟大意义,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12月12日,活动在丹江口水库取水,经水质检测后封瓶,开启千里传递活动。在丹江口水库取水时,沿线45个管理处在干渠内同时采集渠水。在活动的终点天津外环河出口和北京团城湖末端闸,丹江口水库水与沿线干渠水将共同注入终点水域。
  参与传递活动的主要是沿线各管理处职工,沿干渠边道路一路北送。原则上每个管理处跑步长度不低于5公里,其余路段可乘交通工具传递。预计12月29日可送达天津,30日送达北京。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局长陈新忠告诉记者,通水两年来,经过各方同心克难,南来之水水质始终保持在Ⅱ类以上标准,稳定达标。今后将继续严格管理、精心维护,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③7

原文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6-12/19/content_104911.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