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鄂竟平主任检查中线部分工程冬季输水准备工作
时间:2016-12-2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鄂竟平主任检查中线部分工程冬季输水准备工作


检查拦冰索安装情况 


检查气动扰冰装置

  11月1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鄂竟平主任带队对南水北调中线保定管理处、西黑山管理处、徐水管理处所辖工程冬季输水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办公室有关司和中线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鄂竟平主任一行先后检查了岗头隧洞、漕河渡槽、西黑山进口闸、徐水2号保水堰等不同类型输水建筑物的融冰、扰冰设施、闸控系统、水质情况、闸门工作情况等,检查这些渠段冰期输水准备工作情况。

  在节制闸、分水口、排冰闸等项目现场,鄂竟平主任认真检查了热融冰系统、水动和气动扰冰系统、拦冰索、防护罩保温措施等,详细询问了管理人员关于冰期输水技术准备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应急队伍、抢险物资的准备情况。他要求管理人员一定要重视冰期输水安全,落实各项措施,未雨绸缪,从往年冬季运行实践中汲取经验教训。他强调,冰期来临之前,要对所有融冰、扰冰系统进行彻底检测、提前试运行,对尚未完成改造的融冰系统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今冬冰期输水安全平稳。

  每到一处,鄂竟平主任都对水质情况、闸门自动化控制情况、闸门工作情况、电缆布设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他叮嘱管理人员要实时检测水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水质安全。他要求,对闸控系统设备、电缆布设等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管理;工程检查要集思广益,积极创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

  最后,鄂竟平主任强调,冬季输水要明确各级责任,要突出现地管理处的作用,关口前移,以防备冰冻危害为第一要务,要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确保冬季输水安全。

原文链接:http://www.nsbd.gov.cn/zx/zxdt/201611/t20161118_451838.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