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映象网: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后沿线水质明显改善
时间:2016-12-0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后沿线水质明显改善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南水北调成败在水质,这也是广大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中线水源区采取强有力的治污环保措施,一期工程通水之后,水质保持稳定。特别是淅川丹江口水库,一直保持在类水质。为保障“一渠清水持续北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加强水质保护,建立了完善的水质保护与监测网络体系。

在受水区,水质改善明显。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的监测显示,使用南水北调水后自来水硬度由原来的380毫克每升降至120130毫克每升。市民普遍表示自来水水质明显改善,水碱减少,口感变甜。南水,对于天津市民也许更有着特殊的意义。通水两年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向天津安全输送引江水亿立方米,水质常规监测24项指标保持在地表水类标准及以上。

为了保证水质达标,河南省淅川县加强工业点源污染治理,切实控制面源污染,积极发展生态农业,切实加大水源地水土流失治理力度,深入开展环保执法检查,积极推进丹江口水库水源保护区划定等,确保供水水质均符合或优于类水质标准,水质总体稳定。

 

来源:映象网20161115日 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