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光明网:陕鄂豫3省群众代表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时间:2016-09-09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陕鄂豫3省群众代表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96日,同饮一江水——水源地陕鄂豫三省群众代表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活动在天 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来自水源地的陕西、湖北、河南省30名群众代表,将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天津、北京段及配套工程,与工程受水区城市天津、北京用水市民面对面交流沟通。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丹江口水库调水,陕 西、湖北、河南3省是中线工程的水源地。为了一江清水北送,水源三省加快水源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积极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为丹江口库区建立起一道水质安全保护网。丹江口库区34.5万移民情系北方缺水地区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告别家乡,告离乡亲,与故土依依惜别,为工程建成通水做出了无私奉 献。他们用滴水穿石的坚忍、上善若水的平和、波澜壮阔的大爱铸就了移民精神。

此次国务 院南水北调办组织同饮一江水活动,旨在饮水思源,回报水源地陕鄂豫群众,近距离走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亲身感受工程建成通水发挥的显著效益,为北方人 民带来的巨大福祉。同时,受水区与水源地群众牵手,共话调水、用水、节水,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人了解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珍惜水资源,支持爱 护造福当代、泽被后人的民心工程。

此次活动为期4天,在天津考察期间,陕鄂豫群众代表参观了中线干线天津工程终点——外环河出口闸、曹庄泵站配套工程、芥园水厂,走进了天津用水居民家中,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8日,代表们将赴北京,考察中线北京段工程及配套工程,并走进北京市用水市民家中考察调研。

 

来源:光明网 201698日 记者 吴昌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