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专题调研组在豫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6-07-1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专题调研组在豫召开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屈芳)75日至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率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南水北调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安阳、南阳等地调研,并于8日在南阳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陈润儿首先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人大和北京市长期以来对河南工作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他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国大局出发,为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促进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在中线工程涉及的四省市中,作为宏伟的引水世纪工程的重要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河南段的干渠渠道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移民任务最重、施工任务最重。河南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进“搬”、“建”、“管”、“保”等重点工作,实现了移民搬迁四年任务两年完成,创造了多个工程奇迹,确保了干线工程如期通水、平稳供水。

陈润儿表示,“同饮丹江水,京豫一家亲”。这次调研对于促进京豫对口交流、厚植两地协同优势,促进工程保护建设、实现两地共赢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下一步河南将持续保障工程供水安全、保障水源水质安全、保障移民安稳致富,确保清水永续北送,也希望双方在2011年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继续深化在生态农业、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公共事业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创京豫两地的美好未来。

杜德印说,这次调研寻中华文明之根,溯一渠清水之源,调研组全体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达到了调研目的。河南在确保水利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水源地水质和帮扶支持搬迁移民致富方面所做的努力值得称赞,感谢河南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所做的奉献和牺牲。要进一步研究建立政府主导下的互助合作、互利双赢的利益协调机制,水源保护生态补偿机制,跨区域、跨流域的工作统筹机制,积极借助法律、制度等手段,实现水源地持续和谐发展、京豫两地共同繁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王保存,副省长王铁出席座谈会。

 

来源:河南日报 201679日 记者 屈芳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