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牵手南水北调移民子弟
时间:2016-07-1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牵手南水北调移民子弟

 

本报电 “我的梦想是今后用上无人巡逻车,守护好一渠清水,那移民付出就值得了。”在日前启动的“走近南水北调、牵手移民子弟”公益活动上,河南淅川县第一中学学生姬建训说。

  淅川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为了一渠清水北送,淅川丹江口库区16.4万移民舍小家、顾大家,与故土依依惜别。为回报库区移民群众,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发起“走近南水北调 牵手移民子弟”活动,这次与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等单位一起,助力移民子弟成长成才、创业创新。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表示,机器人学院今后将每年深入南水北调移民聚居区县,开设招生现场见面交流会,定点精准咨询与帮扶。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机器人专项成长基金”,专门用于贫困学生助学金、奖学金以及科研奖励。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全线通水以来,向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四省市调水43.5亿立方米,4000余万人喝上了长江水。

 

  来源:人民日报 2016710 作者:张存有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