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河南段入汛 应急抢险保障队伍严阵以待
时间:2016-05-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河南段入汛

应急抢险保障队伍严阵以待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523日,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了解到,河南段工程已率先进入汛期,千里干渠上正严阵以待,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我省地势西高东低,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在我省长731公里,纵贯南北,大多处于山区与平原的过渡地带,穿越大小河流上百条,截断了地表自然水流。

按照工程设计,这些原有地表水流经下穿工程通过南水北调干渠下泄。但目前穿越工程仍有部分无出路或排水不畅,一旦遇到大洪水,不仅威胁中线干渠工程安全,而且可能造成工程沿线附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外,由于河道采砂、占河围地等影响,改变了天然河道的河势和原设计条件,对工程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在南水北调中线沿线省市中,我省处于最南端,于5月中旬已率先进入汛期。据气象预测,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我省今年气象年景偏差,防汛形势不容轻视。

为应对洪水,今年河南段已建立4支应急抢险保障队伍,每支队伍汛期安排一定数量的人员和设备在现场24小时驻守。河南段沿线已储备块石17.9万立方米、编织袋106.8万个、铅丝笼1.55万个等。

 

来源:河南日报 2016524日 记者 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