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社:南水北调干渠沿线建成绿色生态廊道
时间:2016-05-1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干渠沿线建成绿色生态廊道

 

新华社郑州5月11日专电(记者宋晓东)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河南省南水北调干渠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不仅是连接我国南北的“水长城”,也将成为一条贯穿中原大地的绿色生态廊道。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河南段全长731公里,全线基本是露天明渠,由于南水北调中线大多流经经济发达地区,沿线人口稠密,为保水质稳定达标,河南省除在干渠两侧划定保护区外,还在沿线进行生态带建设。根据规划,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河南段两侧各100米内种植生态绿化带,绿化全长约640公里,总面积达19万亩。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除部分树种不适合当前栽种外,南水北调沿线绿化任务已基本完成,干渠沿线内侧30-40米种植常绿树种,外侧60-70米种植经济林木,实现了生态效益、水质安全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一渠丹水北送,两岸满目葱茏,在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质安全的同时,有效改善了沿线的生态环境。

 

来源:新华社 2016511日 记者 宋晓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