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郑州日报:郑州: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汛期前完工
时间:2016-03-2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郑州: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汛期前完工

 

17日至1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到郑州市检查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副市长杨福平、黄卿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17日,张野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郑州市水泉沟渡槽、中州大道跨渠桥等处,实地了解郑州市南水北调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在18日召开的有关座谈会上,郑州市还汇报了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情况和南水北调防汛工作情况。

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做好防汛工作对于保证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涉及郑州市新郑市、荥阳市、中原区、二七区和管城区,共需治理河沟13条。今年2月,市政府印发《郑州市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以市政府为主导的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指挥部,确定了有关各县(市)区为工程建设主体,今年汛期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工作目标,并将此项工程纳入政府督导范围。各有关县(市)区接到任务后,组建了建管机构,准备配套资金,制定实施方案。目前,新郑市、荥阳市、二七区和中原区前期工作已完成,进入招投标阶段。

张野对郑州市对南水北调防汛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全面分析了今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针对性,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来源:郑州日报 2016319日 记者 武建玲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