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工程全力防洪
时间:2016-03-2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今年汛期形势预计较为严峻

南水北调工程全力防洪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318日,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度汛检查交流会上了解到,今年汛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南水北调工程相关部门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在我省总长731公里,纵贯南北,影响到东西向地表自然水流,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尚未完成,一旦发生洪水灾害,后果将十分严重。

    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持续了20个月的厄尔尼诺现象将在5月结束。根据气象规律,厄尔尼诺现象结束当年气象年景偏差,今年我国局部突发强降雨、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在增加,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各相关部门及沿线地市正未雨绸缪,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提高防汛预案的针对性,抓好抢险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快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进度,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河南日报 2016320日 记者 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