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我省引水11亿多立方米
时间:2016-02-29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平稳度过冰期

我省引水11亿多立方米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223日,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稳度过冰期,丹江水累计北送超30亿立方米,我省引水已达11亿多立方米。

今年1月下旬,一次多年罕见的寒潮袭击我国大部。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积极应对冰期,制定了详细的调度策略,从技术上保证冰期输水安全。目前,中线工程全线冰体已全部融化,顺利度过冰期输水阶段,工程设施运行安全。

我省纬度较低,黄河以南干渠基本上不会出现冰冻现象。黄河以北干渠内,在非常寒冷的气候条件下,部分渠道内会出现少量冰块、冰花现象,但不会出现大面积结冰情况,冰期对我省南水北调干渠运行影响不大。在石家庄到京津段,因气温更低,才可能出现冰盖封河现象。

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累计调水超30亿立方米,其中我省引水11亿多立方米,供水目标涵盖南阳、漯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濮阳、安阳10个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邓州市,工程运行安全平稳,水质稳定达标

 

来源:河南日报 2016224日 记者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