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陶岔渠首建起水质自动监测站
时间:2015-12-2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陶岔渠首建起水质自动监测站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丹江水是否达标,现在又多了一重监控关口。1223日,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位于淅川陶岔渠首的水质自动监测站目前正紧张调试,可全天候监控丹江水水质。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长距离调水,成败在水质。工程通水一年来,已形成多重水质监测体系,为水质稳定达标提供了安全保障。其中渠首丹江水水质每天由人工取样监测。渠首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后,可监测氨氮、重金属等89个参数,发现异常即会自动报警。

  水质自动监测站使用国内首台半挥发性有机物水质自动监测设备,可对苯系物、有机磷农药、有机氯农药等物质进行预警监测,解决了传统实验室监测方法存在的费时、费力、溶剂用量大、监测频次低等缺陷。

  据了解,目前在库区、水源地、干渠已实施多重保护措施,丹江水水质长期稳定在类标准,其中多项指标达到类标准。

 

来源:河南日报 20151224日 记者 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