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南阳日报:渠首山清水秀引来外媒关注
时间:2015-10-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渠首山清水秀引来外媒关注

 

“渠首山青!丹江水甜!淅川人亲!”1023日,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记者伊利娜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淅川县采访时伸出大拇指由衷赞叹。

  去年12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开闸通水。通水前,几十万水库移民怎么搬迁?通水后,水源地水质怎么保护?7亿多欧洲人民很关心。“我们将把淅川移民搬迁和水质保护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制作成5分钟的专题纪录片,在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黄金时段的《今日中国》栏目进行深度报道,欧洲公共频道也将同步播出。届时,整个欧洲观众都能收看到他们关注的渠首了。”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记者伊利娜表示。

  20143月,美国迈齐报系记者来到南水北调中线渠首采访工程建设;20146月,欧洲图片中心记者来到淅川采访水质保护工作;20159月,世界上最权威的学术杂志美国《科学》杂志社记者来到淅川县金河镇采访库区移民搬迁故事……近年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正日益成为国外媒体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使欧洲等世界各国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纷纷派出记者,深度了解更多中国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向自己国家和人民进行介绍,从而掀起渠首热。

 

来源:南阳日报 20151026日 特约记者 杨振辉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