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全省30个水厂“喝”上丹江水
时间:2015-10-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全省30个水厂上丹江水

 

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目前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运行平稳,供水效益逐步扩大。截至1015日我省受水已达300天,受水水厂增至30个,6.82亿立方米丹江水润泽中原。

  目前,我省受水地区包括南阳、漯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濮阳9个省辖市及省直管县()邓州市。受水水厂已增至30个,引入丹江水6.82亿立方米。按照规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向我省11个省辖市、2个省直管县()供水,目前各地正加快水厂建设,以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效益。

  为确保丹江水水质稳定达标,我省在干渠沿线开展了生态带建设,目前已建设绿化带9.1万亩,全部建成后将达到18万亩,预计今冬明春将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记者还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获悉,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供水已达17亿多立方米,其中北京受水约6.4亿立方米。工程运行安全平稳,水质稳定达标。

 

来源:河南日报 20151016日 记者 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