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北方网:京津市民代表启程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时间:2015-10-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京津市民代表启程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天津北方网讯:1013日,来自北京、天津市民代表及媒体记者乘坐火车前往郑州市,参加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的“金秋走中线、饮水话感恩”考察中线工程活动。

来自北京、天津市民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的考察中线工程活动

  此次活动将历时4天,考察中,市民代表们会近距离地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参观中线备调中心、沙河渡槽、陶岔渠首、丹江口水库等关键工程以及移民新村,了解治污环保工作成果。

市民代表们会近距离地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这是一条近水、亲水、观水的路线,很值得期待。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综合司司长程殿龙向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介绍,参观的首站备调中心,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唯一的一处备调中心,人们可以从这里看到南来之水是如何通过调度抵达北方的。而沙河渡槽、陶岔渠首则代表了中线的两种工程形态,在饱览工程美景的同时,人们也会领略到南水北调工程的文化氛围,以及工程建设背后的艰辛与奉献。

南水北调参与者向大家介绍情况

  北京、天津的市民代表是怎样选出来的?是否有代表性呢?北京市的市民代表,一部分是通过北京15个受水区县的水务部门协调组织各个区县有关部门推荐的。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协作办主任杨海涛介绍,还有一部分是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节水办推荐的北京节水家庭代表、首都绿色生活好市民代表、北京最美家庭代表。天津市的市民代表则涵盖了全国劳模、天津市劳模和水价听证会代表等。

本次活动历时4天,大家将充分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情况

  据了解,截至10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后,全线供水达17.03亿立方米,工程运行安全平稳,水质稳定达标,惠及北京、天津等17个大中城市,社会、经济、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根据沿线各省市的用水需求,我们的分水数量为:北京市6.42亿立方米,天津市3.11亿立方米,河北省0.77亿立方米,河南省6.72亿立方米。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总调中心负责人庞敏介绍,目前,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受益人口共计约3400万,其中调水水量分别占京、津城区用水量的70%80%以上。

 

来源:北方网新媒体 20151014  见习记者李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