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新乡市民喝上丹江水
时间:2015-07-0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新乡市民喝上丹江水

 

本报讯(记者李虎成通讯员王永乐)630日上午,清澈的丹江水涌入新乡市高村水厂,标志着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面建成,新乡市区居民如期喝上甘甜的丹江水。

新乡南水北调办主任邵长征介绍,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总投资12.9亿元,从总干渠4座分水口门引水,年分配水量3.916亿立方米,受水水厂9座,可保障区域内200万居民的用水。

配套工程32号线路因供水管线市区段进行优化调整开工较晚,同时存在穿越工程多、施工环境复杂、技术难题多等不利条件,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配套、全力以赴保通水,配套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为6月底市区居民喝上丹江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南日报 201571日 记者 李虎成 通讯员王永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