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丹江水将覆盖郑州主城区
时间:2015-05-29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白庙水厂供水管线完成静水压试验

丹江水将覆盖郑州主城区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528日记者从郑州市南水北调办获悉,南水北调向白庙水厂供水输水管线静水压试验已经完成,正通过水厂排水系统对管道进行冲洗,冲洗完成后即可正式供水。白庙水厂供应丹江水后,标志着郑州主城区实现了丹江水的全覆盖。

白庙水厂供水线路总长17.4公里,管道内径1.8米,且都在城区,穿越陇海、京广等铁路4处,穿越中原路、建设路、北三环等城市公路20多处,3次穿越贾鲁河;施工期间正好和三环快速化道路交叉施工,北环段4.6公里改地面开挖为地下顶管施工,施工难度很大。

据悉,完成静水压试验后,管道冲刷过程仅需两三天时间,不日将正式供水。

郑州是全省丹江水供水量最大,受水范围最广的城市,目前实现了刘湾水厂、柿园水厂、航空港区一水厂、新郑一水厂日常供水,日供水55万吨,受益人口达330万人。其中,港区水厂和刘湾水厂已全部置换为丹江水。刘湾水厂的供水管道目前正在向东延伸,未来该水厂将覆盖经开区和郑东新区大部分地区。随着白庙水厂正式通水,郑州市将实现主城区丹江水的全覆盖。

截至528日,我省南水北调干渠已有25座口门开闸分水,向22座水厂供水,累计供水3.1亿立方米,供水范围包括邓州、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濮阳、漯河10个区域。

 

来源:河南日报 2015529日 记者 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