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河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近半“生态长廊”已建成
时间:2015-05-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近半“生态长廊”已建成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523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绿化带建设正加快推进,目前已建设绿化带9.1万亩,未来将形成纵贯中原的“生态长廊”。

为确保丹江水水质稳定达标,我省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包括干渠沿线在内的生态带建设。2007年省政府批准的《河南林业生态省建设规划》,即明确规定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两侧各栽植宽度100米以上树木。20131月,省政府印发《河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走廊的范围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沿线地区,包括划定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一级水源保护区、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在我省全长700多公里,工程沿线各地认真实施绿化带建设,干渠两侧各100米的绿化带不断延伸。截至目前,全省完成绿化带建设320公里、9.1万亩,占计划任务的45%

 

来源:河南日报 2015523日 记者 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