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张高丽在河南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5-04-28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张高丽在河南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平萍张建新)4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张高丽副总理在河南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伏瞻、叶冬松、邓凯、李克、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陈雪枫、李文慧、陶明伦、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段喜中、王铁、张广智、李亚、张维宁、史济春、靳绥东、邓永俭、龚立群、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徐元鸿等出席会议。
    郭庚茂指出,在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由建设管理进入运行管理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张高丽副总理到我省调研指导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体现了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是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有力推动,也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促进。张高丽副总理在南阳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继续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加强运行管理,深化水质保护,强抓节约用水,保障移民发展,做好后续工程筹划,使之不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李克强总理要求继续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移民安稳致富。张高丽副总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做好新阶段南水北调工作要加强运行管理、深化水质保护、强化节约用水、保障移民发展、搞好对口协作、做好后续工程筹划,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南水北调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成绩。张高丽副总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们科学谋划的发展布局、发展思路给予积极评价,这是对我们的信任、鼓励、期望和嘱托。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张高丽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管理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郭庚茂强调,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管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坚持把南水北调工程作为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建好管好。南水北调工程是百年大计和世纪工程,既关系到国家发展大局,对河南来说又利在千秋,是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工程。我们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善始善终做好工程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二要抓好关键,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尽早发挥最大效益。重点做好防范和治理环境污染,确保水质持续达标;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工程效能发挥;继续做好移民后期帮扶,确保移民生活改善、安居乐业。三要加强领导,创新政策机制,强化措施保障。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挥作用,重新分解部门事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督促落实。要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河南实际,理顺和转换工程建设管理体制。要改革创新,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把水资源统一管理调度好,合理确定水价。要积极推动完善水源地和受水区的协作、帮扶机制,共同构建互利双赢的区域协作发展新格局。③11

原文链接:河南日报2015-4-28头版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5-04/28/content_1254621.htm?div=-1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