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张高丽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时间:2015-04-2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张高丽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不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4日   01 版)

  新华社河南南阳4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张高丽22日至23日在河南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有关工作。22日,张高丽巡视了丹江口水库,察看现场提取的水样,了解库区水环境保护情况;深入到河南淅川县陶岔村实地考察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枢纽工程,察看大坝,了解并听取通水有关情况介绍;走进九重镇桦栎扒移民新村调研和看望村民。23日上午,在河南南阳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南水北调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南水北调工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管理,历届中央领导集体都非常关心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继续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加强运行管理,深化水质保护,强抓节约用水,保障移民发展,做好后续工程筹划,使之不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李克强总理要求继续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移民安稳致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在充分肯定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张高丽强调,要再接再厉、科学管理,扎实做好新阶段的南水北调工作。要抓紧组建运行管理机构,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加强工程设施管理和保护,确保工程安全有序、高效科学运行。要把水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水质监测,强化沿线污染源防控和水污染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水质稳定达标,一渠清水送往北方。要合理调配各种水源,强化节约用水,坚决限采地下水,建立良好的调水、用水分配机制,把所调之水用到最该用的地方。要视移民如亲人,加大移民后期帮扶力度,促进移民就业创业,帮助移民增收致富,确保移民群众安居乐业。要搞好对口协作,以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为主线,通过政策扶持和体制机制创新,增强水源区自我发展能力。要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抓紧谋划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

  张高丽最后指出,做好南水北调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4/24/nw.D110000renmrb_20150424_6-01.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