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网:河南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15-03-1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河南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张小娟和同学向记者展示环保作品

大河网讯 (记者 王怡潇)316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林业厅、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河南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启动暨省会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州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出席活动。
  河南省青少年“南北水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沿线生态文明建设,让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环保事业,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科技知识、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带动更多青少年共同参与美丽河南建设,让河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更出彩。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参观了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概况展板,共同启动了河南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并为青少年生态环保服务队授旗。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大三的张小娟告诉记者,她也是校环保协会的一员,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她曾参加过很多次,今天所展出的手工制品都是用边角废料制

动仪式结束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为“保护母亲河行动—河南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示范林”碑揭幕,并和青年朋友们共同参加植树活动。

  来自河南省钢贸商会的陈先生一边拿着铁锨一边说:“我这已经是第四年参加植树活动了,我们单位的同事报名特别积极,来了近200人呢!”还有带着六岁孩子的马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带着孩子来体验体验,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共栽种各种树木6000余株。  

省林业厅、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团省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省青联委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代表等近3000人参加活动。作而成,十分环保。

 

来源:大河网 2015316日 记者王怡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