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河南17座水厂用上丹江水 全省引水12779万立方
时间:2015-02-2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17座水厂用上丹江水 全省引水12779万立方

 

春节来临,记者217日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目前全省共有17座水厂供应丹江水,润泽中原大地的南来之水已达12779万立方米。

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战场,为确保一渠清水如期北送作出了巨大贡献。去年12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后,如何用好丹江水成为我省南水北调建设的新任务,各地加紧推进配套工程扫尾工作和受水水厂建设。

目前,全省共有17座水厂向百姓供应丹江水,分别是:南阳新野二水厂、社旗水厂,平顶山九里山水厂、白龟山水厂、王铁庄水厂,许昌周庄水厂、禹州二水厂、神镇二水厂、规划三水厂,郑州刘湾水厂、柿园水厂、新郑一水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航空城一水厂,焦作修武水厂,鹤壁市第三水厂、铁西水厂和漯河的舞阳水厂。

丹江水除送往省内各水厂、调蓄水库外,还送往南阳引丹灌区,用于农业灌溉。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起,截至今年2178时,全省共引丹江水12779万立方米。

按照规划,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后向北方年均供水约95亿立方米,其中我省年均受水37.7亿立方米,相当于增加了37座蓄水量1亿立方米的大型水库。随着配套工程扫尾工作和水厂建设步伐加快,春节过后,将有更多的百姓陆续喝上甘甜的丹江水。

 

来源:河南日报 2015218日 记者 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