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荥阳段率先“完璧归赵”
时间:2015-02-0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荥阳段率先完璧归赵

 

25日,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荥阳段工程已完成全部临时用地返还工作,成为我省境内首个完成该项任务的设计单元工程。

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干渠全长731公里,约为干渠总长的一半。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弃土(渣)场、取土场、施工营地、施工道路等需要占用沿线土地,我省干线全线临时用地共计20.4万亩。

在临时用地使用完毕后,首先由建设单位负责开展土地整理,达到复垦条件后将土地返还给地方征迁部门;地方征迁部门随后负责组织开展土地复垦工作,然后再交还给当地农民耕作。

我省境内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共有35个设计单元涉及临时用地,其中荥阳段设计单元工程有临时用地43块,9417亩,其临时用地返还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全省临时用地返还积累了经验。

记者近日从省移民办获悉,全省南水北调干线临时用地已返还14.6万亩,退还群众10.9万亩。

 

来源:河南日报 201526日 记者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