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郑州市两座调蓄水库开注丹江水
时间:2015-01-2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郑州市两座调蓄水库开注丹江水

 

本报讯(记者李林 通讯员何晓波)116日,记者从郑州市南水北调办获悉,南水北调干渠里的丹江水开始注入常庄水库,由此郑州市依靠丹江水向调蓄水库蓄水工作正式启动。同日,作为调蓄水库的新郑望京楼水库也开始蓄水。

由于南水北调存在年际内水量分配不均匀,可能造成供水与城市需水不相匹配的情况,因此丹江水与地表水、地下水联合运用,可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为此,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启用了沿线城市的6座水库作为调蓄供水,其中郑州市有4座,分别是新郑市老观寨水库、望京楼水库和郑州市的尖岗水库、常庄水库。

又讯(记者李林 通讯员景建国)116日起,新郑市近20万市民将陆续喝上清冽甘甜的丹江水。据悉,新郑是郑州市城区外首个喝上丹江水的郊县(市)。

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年分配水量5.4亿立方米。经过市南水北调办等有关部门的努力,目前已有刘湾水厂等4座水厂接通丹江水,受水人口320万人,是全省用水最多、最快的地市。春节前,白庙水厂和上街水厂也有望通水。

 

来源:河南日报 2015120日 记者李林 通讯员 何晓波 景建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