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为南水北调工程点赞
时间:2015-01-1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为南水北调工程点赞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114日,2015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在南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工程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至去年12月底,南水北调东、中线累计完成投资2543亿元,东中线一期工程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逐步转入运行管理阶段。通水以来,工程运行平稳、工况良好、输水水质达标。

鄂竟平全面回顾了南水北调12年来的建设历程,总结了其中的宝贵经验。鄂竟平还强调,今年是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运行元年,南水北调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确保清水永续北送、造福沿线群众。

王铁说,南水北调工程是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要为可敬的移民、工程的巨大效益、南水北调人的无私奉献、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点赞。河南是根亲之源、文字之源、思想之源、文化之源,如今又成了调水之源。恳请大家留下宝贵经验意见,让河南把南水北调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工程沿线各省(市)南水北调、移民机构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河南日报 2015115日 记者张海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