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报:离别不是忧愁 远方也有幸福
时间:2014-12-2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离别不是忧愁 远方也有幸福

因南水北调,淅川县金河镇魏岗村整体搬迁至中牟县雁鸣湖镇

 

眼看庄稼成熟,但村民们还是响应号召搬往新家。

    

把握今天,建设最美家园

 

快离开了,再在自家门前睡一觉吧!

 

离别的忧愁从脸上消退,三个老姐妹在一起等着搬家。

 

和熟悉的老屋说分离,真的舍不得。

翘首未来,幸福在前方

 

搬进新家后,女子抱着孩子迫不及待地向家人报平安。

 

2011815日,搬进新家后的第一顿饭。

 

记者李文波

本报讯南阳市淅川县金河镇魏岗村,是因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搬迁的最后一个村庄,全村201户共计936人,将搬迁到千里之外的郑州市中牟县雁鸣湖镇。

2011814日,魏岗村搬迁前的最后一天。记者进村后看到,大部分村民已将整理好的家具和床铺堆放在路边,等待车辆前来拉运,很多人的眼里都流露着对故土的依依不舍。

与大人们难以割舍的情怀不同的是,孩子们在村里村外兴奋地跑来跑去。这么多的大人,这么多的车辆,让这偏远的小山村变得比过年还要热闹,拆房扒屋、抬放家具、搬运上车、燃放鞭炮、吃最后一餐,孩子们似乎觉得大人们在玩“过家家”的游戏,感觉好玩极了。孩子们的快乐在感染着大人们,离别的忧愁渐渐从脸上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对更加幸福的生活的憧憬。

 

来源:大河报 20141213日 记者李文波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