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南水北上郑州“尝鲜”
时间:2014-12-18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南水北上郑州尝鲜

 

本报讯(记者李林)1217日下午,南水北调干渠的丹江水已进入郑州东南区域市民家中。

郑州自来水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丹江水在刘湾水厂生产后经检测合格,已于17日下午436分正式并入市政管网中,19时左右在刘湾水厂供水区域范围嵩山路以东、航海路以南、中州大道两侧内的居民能够品尝到丹江水。

由于郑州市地势是西高东低、南高北低,刘湾水厂正式运行后,供水管网内水流向将发生变化,市区内很多老旧管网管壁上有附着物,被逆向水流一冲就会掉落,使自来水颜色发黄、浑浊。

该负责人提醒,如果发现这种情况请市民不要惊慌,打开水龙头,将黄水放掉即可;如果遇到长时间放水仍不能缓解的情况,请拨打供水热线67680000,公司将派专人对所在区域采取大面积放水工作。

 

来源:河南日报 20141218日 记者李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