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明日郑州就能喝上丹江水
时间:2014-12-16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明日郑州就能喝上丹江水

 

本报讯(记者李林)121510时,伴随南水北调总干渠刘湾口门闸门开启,丹江水进入郑州。1217日,郑州市民将喝上甘甜的丹江水。

郑州市南水北调办主任薛永卿介绍,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从总干渠7座分水口门引水,年分配水量5.4亿立方米,受水水厂10座,其中郑州市区分配水量2.95亿立方米。

随着南水北调水的流入,郑州市刘湾水厂正式投产,填补了郑州市南部没有水厂的空白。刘湾水厂是郑州南水北调工程配套工程受水水厂之一,建设规模为日供水40万立方米,是南水北调中线除京津外日供水量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地表水厂,有预处理、深度处理及污泥处理。

48小时后,经过疾控部门检测后符合国家106项生活饮用水标准的丹江水,将进入郑州市区嵩山路以东,航海路以南,中州大道东西大部分区域的居民家中。”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传处处长贺春飚介绍,2015年春节前后,以黄河地表水为水源的柿园水厂和白庙水厂、以黄河渗水为水源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第一水厂也均将置换成南水北调水丹江水,逐步实现对郑州市供水面积约90%的覆盖。

供水部门提醒,刘湾水厂通水后,由于水流方向和流速的改变,老旧管网会出现短暂的水浑现象,市民可打开水龙头放水,如仍未有好转,可拨打自来水客服热线67680000咨询。

来源:河南日报20141216日 记者李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