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有情引得活水来
时间:2014-12-16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有情引得活水来

 

    历经十年奋战,一渠清水送京津的世纪梦想成为现实。为工程做出巨大牺牲和奉献的移民乡亲,如今生活怎样?本报近日报道,我省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强村富民”战略,破解移民工作难题,库区移民已在异乡过上了“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的生活。

愚公移山不移民,移民的稳定发展历来是世界性难题,16.54万移民安居乐业,更是工程浩大。我省移民工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秘诀何在?全在一个“情”字,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片赤诚的为民之情,是激发全省移民系统广大干部排除万难,励精图治,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他们抱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移民厚爱的态度,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和部署,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创新的精神和举措推动工作,才有了今日举世瞩目的“移民精神”、“河南经验”。

有情才有担当。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深怀爱民、亲民、为民之情,才能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困难面前不低头,默默奉献,甘于牺牲,主动担起移民稳定发展的责任。

有情才有创新。父母爱孩子,孩子回家,变着法给他做好吃的。把人民当父母,对群众感情深,才会想着在工作中大胆地闯、大胆地试,不断创新移民村管理方法、发展模式,时常琢磨如何让移民乡亲们过得更好。

有情赢得民心。真心实意为群众打算,群众就会发自内心地感激,干部夙夜在公,移民安居乐业,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配合到配合,生活质量稳步提高,上访批次明显减少,化解纠纷成效显著,干部以心换心,群众以情换情。

南水北调,盘活华夏水资源;为民情深,打开移民工作新天地。当前,我省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建设“四个河南”,如何让中原更出彩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像移民工作一样,以更深厚的感情,更饱满的热情,引出发展动力,赢来群众满意。

有情引得活水来。把对群众的深情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活体制机制“死水”,创新改革发展模式,发展的“活水”必将清澈通透,汩汩长流。

 

来源:河南日报 20141216日 作者夏远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