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发改委:南水北调水质总体达标
时间:2014-10-16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发改委:

南水北调水质总体达标

 

新华社北京1014日电针对有媒体报道南水北调工程水污染严重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司长高俊才14日回应说,目前南水北调工程中东两线的水质问题总体达到了预期规划和设计目标。

在发展改革委就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高俊才说,南水北调工程最初规划设计以城镇供水为主,兼顾农业和生态用水。从南水北调中线来说,丹江口水库的水质是比较好的,也发现一些支流存在水污染问题,但不影响大局。南水北调东线的水污染治理也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说,针对个别地方、个别污染点和个别支流出现的水污染问题,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正进行认真治理,同时会进一步采取必要的防范和治理措施。

南水北调工程规划最终年调水规模为年调水量448亿立方米。其中,东线148亿立方米,中线130亿立方米,西线170亿立方米。当前实施的东、中线一期工程,建成后的年调水量达182.7亿立方米。

 

来源:河南日报 20141015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