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郑州全段达到目标水位
时间:2014-09-28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郑州全段达到目标水位

水深7米左右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927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建管局郑州建管处获悉,截至当日521分,小洪河倒虹吸节制闸闸门关闭,标志着郑州段全段充水试验达到目标水位,水深7米左右。

南水北调充水试验采用自下游向上游的充水方式,当某段达到目标水位时,关闭上一级节制闸,进入静水观察期。依此方法,由北至南完成总干渠充水试验。

921日,丹江水进入南水北调郑州段干渠。23日,丹江水抵达黄河以南充水试验的终点——郑州段的须水河节制闸。27521分,郑州段双洎河渡槽节制闸闸前达到目标水位,上游小洪河倒虹吸节制闸闸门关闭,标志着郑州全段充水结束,进入静水观察期,相关工作人员将做好高填方段、深挖方段、金结机电等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工作,确保充水试验顺利进行。

截至278时,陶岔渠首入渠流量为99.10立方米/秒,日均充水量约856万立方米,入渠总水量已达5780万立方米。按照黄河南充水试验的计划,约需丹江水1.2亿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南水北调干渠两侧边坡光滑、陡峭,如果不慎落水,获救的可能性较小。充水试验期间,各标段均安排了昼夜巡查人员,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干渠,干渠沿线桥头、大型建筑物进出口等重点部位均配置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竹竿等安全救生设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