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郑州日报:丹江口水位持续上涨 南水北调中线具备通水条件
时间:2014-09-16   来源:郑州日报   浏览量:

郑州日报:

丹江口水位持续上涨 南水北调中线具备通水条件

 

据新华社北京915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南水北调中线穿黄隧洞充水试验15日取得圆满成功。至此,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全线具备通水条件。

据了解,穿黄隧洞是南水北调工程中规模最大、单项工期最长、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复杂的交叉建筑物。充水试验旨在检验隧洞结构的安全性能,为工程运行前的安全性评估、顺利投运提供重要支撑。充水试验期间,穿黄工程上、下游线隧洞工程结构性能良好,满足设计要求。

穿黄工程于2005927日开工建设,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以西约30公里处,全长19.3公里。

据新华社郑州915日电(记者 宋晓东)9月以来,由于汉江流域降雨较多,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丹江口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414时,丹江口水库水位已攀升至148.38米。据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预测,近期丹江口水库水位有望升至155米,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今年汛后如期顺利调水,提供水源保障。

据了解,近期汉江流域还将出现较大降雨,长江水利委员会将优化调度,减少丹江口水库发电量,减小向下游地区的下泄流量,近期水位有望升至155米,高于死水位5米,将完全具备实施调水的条件,确保清水如期北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