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省南水北调办学习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添动力实现“三个确保”助力水润中原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7月初以来,省南水北调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确..."> 河南日报:实现“三个确保”助力水润中原-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实现“三个确保”助力水润中原
时间:2014-09-04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省南水北调办学习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添动力

实现“三个确保”助力水润中原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7月初以来,省南水北调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省南水北调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辅导报告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通过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贴近河南实际、顺应河南民意,是指导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纲领,也为南水北调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围绕贯彻落实辅导报告精神,省南水北调办认真分析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三个总”的战略谋划为重要遵循,进一步明确了“三个确保”的目标。

一是确保干线工程汛后通水。全面做好充水试验和通水准备工作,为汛后通水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确保配套工程同步达效。强力推进配套工程进度,今年汛后干线工程通水时,实现配套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的目标。三是确保丹江口水库水质始终稳定达标。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大《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项目实施力度,同时在总干渠两侧严格执行环境准入制度。

我省是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规划,分配给我省的水量约占总调水量的四成。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表示,将全力以赴实现“三个确保”,在一渠清水送京津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利支撑。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