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丹江水昨晚10时流入白龟山水库
时间:2014-08-19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丹江水昨晚10时流入白龟山水库

 

本报讯(记者马禄祯通讯员杨沛洁)818日晚上10时,流动了220公里的丹江水从澎河流入白龟山水库,开始为该水库补充水量。

白龟山水库是平顶山市区唯一饮用水地表水源。由于今年遭遇了63年来的严重干旱,该水库水位下降较为严重,曾经两次动用死库容保证市区供水。为此有关方面决定提前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引丹江水进入白龟山水库,以解决当地饮水困难问题。

728日开始,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刁河渡槽应急饮水工程启动;86日开始调水。水流“急跑”220公里,先到达鲁山县境内的澎河渡槽分水口,再由澎河流入白龟山水库。

根据安排,这次丹江口水库往白龟山水库的调水量为2400万立方米。按每秒5立方米的流量计算,此次调水预计到9月中旬结束,届时可有效缓解平顶山市区饮水困难情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