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有亚洲最大渡槽北京记者盼早通水(组图)
时间:2014-07-29   来源:大河网   浏览量:

大河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有亚洲最大渡槽北京记者盼早通水(组图)

 

工程负责人为采访团讲解渡槽原理

沙河渡槽工程部分图

沙河渡槽工程部分图

记者们来到沙河渡槽大坝的最高处,望渡槽全景。

 

大河网讯(记者 时文静 实习生 李雪莹)沙河渡槽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规模最大的渡槽工程,全长11.938公里,起始于沙河南至黄河南段,终点设在鲁山坡流槽出口50米处,与南水北调中线鲁山北段设计单元相接。723日,由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及京津冀豫四省、市35家媒体40多名记者来到鲁山县沙河渡槽工程,雄伟壮观的渡槽吸引了采访团的注意。沙河渡槽项目负责人于澎涛为大家讲解整个工程的情况,“沙河渡槽单槽重量达1200吨,U型结构的槽身最大高度9.6米。沙河渡槽设计流量32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380立方米每秒,建成后,沙河渡槽全线水量约190万方。是咱们南水北调整个中线工程中最长、亚洲最大的渡槽。”

记者们跟随渡槽工程的工作人员来到渡槽大坝的最高处,望渡槽全景。看到如此浩瀚的工程,北京青年报记者郝弈有些激动,“只有站在这里,才能俯视整个沙河渡槽,才能真正理解这项工程在南水北调整个中线工程中的地位和意义,建造这样的一座渡槽真的很不容易,政府、这些工程建设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移民也做出了很大的牺牲,现在就能盼着它早日通水,早点发挥作用,让京津冀的人民早日喝上这渡槽送去的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