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商报:南水北调的“水道”挖到了黄河下头
时间:2014-07-29   来源:河南商报   浏览量:

河南商报:南水北调的“水道”挖到了黄河下头

 

河南商报讯(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李恒)昨天,“探访南水北调·2014中央及京津冀媒体中原行”集中采访活动进入第四天,采访团的40多名媒体记者,探访了河南境内两座暗渠工程:穿黄工程暗渠和山门河暗渠。

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施工现场位于荥阳与温县境内,在黄河河床下48米,总长约19.3公里。河南直管项目建设管理局穿黄管理处副处长梁丹禹介绍说,整个工程遇到9次重大技术难题。

“尽管难度比穿黄工程小,但也绝不简单。”在焦作1段的山门河暗渠施工现场,郑焦项目部李华茂说。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区段,这里的河道正在进行充水试验。李华茂说,焦作1段工程设计水深7米,从6月份引黄河水进行充水试验,现在水深3米。从目前结果来看,水很清,水质和工程均达到预期目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