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新网: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全线开始充水试验(图)
时间:2014-07-29   来源:中新网   浏览量:

中新网: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全线开始充水试验()

 

正在进行充水试验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李志全摄

 

中新网郑州724日电(记者李志全)记者24日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全线已经开始充水试验,目前充水试验安全平稳顺利。

继该工程黄河以北段渠道65日开始充水试验后,73日南水北调中线渠首陶岔枢纽的闸门缓缓提起,丹江口水第一次流入中线总干渠,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黄河以南段总干渠开始充水试验。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刘正才表示,充水试验将全面检验工程的实体质量和安全,为今年汛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通水做好准备。

黄河南充水试验的渠道起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陶岔渠首枢纽闸,止于河南省郑州市的须水河节制闸,工程长约447公里。黄河以南段总干渠充水试验采用自流连续充水方式进行,约用水1.2亿立方米。黄河以南段工程,渠段范围内有跨(或穿)总干渠建筑物800余座,其中包括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U形输水渡槽--湍河渡槽。本渠段范围内地质结构复杂,有高填方、膨胀土、煤矿采空区等特殊渠段。

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于20131225日基本完工,并将在今年汛后正式通水。按照规划,中线一期工程多年平均调水量95亿立方米,主要向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四省市的19个大中城市及100多个县市供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