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网: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水质连续7年稳定达标
时间:2014-07-29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新华网: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水质连续7年稳定达标

 

新华网郑州7月28日电(记者宋晓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在今年汛后正式通水。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数据显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丹江口库区水质,连续7年稳定保持在国家II类饮用水标准,水质状况良好,符合调水要求。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丹江口水库总面积为745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2014年正常蓄水后,水库总面积将增加到1050平方公里。

  丹江口水库一半水域位于河南省淅川县境内。为确保清水免受污染,十年来,这个县积极开展污染治理,推进生态建设。同时,为降低传统农业生产对水质带来的面源污染,淅川县还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种植环保且有固土功效的金银花。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起丹江口水库,经河南、河北,自流至北京,总干渠1276公里。按照规划,一期工程年均调水95亿立方米,其中北京年均受水10.5亿立方米。到2020年底,北京将具备接纳年调水14亿立方米至17亿立方米的能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