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报:南水北调采访团探访最大渡槽工程
时间:2014-07-29   来源:大河报   浏览量:

 

大河报:南水北调采访团探访最大渡槽工程

 

本报讯昨天,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探访南水北调·2014中央及京津冀媒体中原行”采访团赶赴平顶山,探访世界上综合规模最大的渡槽工程——沙河渡槽工程和郏县移民村村民的新生活。

“这个大工程真是令人震撼。”昨日,沙河渡槽大坝上,来自北京的一家摄影记者,用相机记录下这个目前世界上综合规模最大的渡槽工程。

据河南直管建管局平顶山项目部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崔浩朋介绍,沙河渡槽工程全长近12公里,工程设计流量为320立方米/秒,主体工程用4年时间完成。在工程建设之初,国内还没有大型预制渡槽施工设备,这一工程开创了大型渡槽预制吊装架设的先例。

随后,采访团赶赴郏县移民新村,这是淅川县马湾、王沟、马沟3个村共388户移民搬迁过来组成的新村。“家门口就有健身器材,有文化广场,经常播放戏曲和电影,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了。”一名村民向采访团介绍说,通过移民帮扶政策,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

对此,郏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应钦表示:“将通过35年的努力,让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移民收入不断增加,争取实现移民年纯收入超过13000元,提前实现小康,让村民生活更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